江有小酒

有趣的灵魂万里挑一

年少一切与你有关(番外)

私设辛黎同班

ooc致歉

本篇字数5k+


[吃瓜群]

同学A:诶,我突然想起来我们高中那一对神仙情侣了


同学B:谁啊?我那届我就只知道赵锦辛和黎朔


同学A:就是他们!我其实很好奇他们现在还在一起吗?


同学C:他们去年刚结了婚,那个婚礼简直盛大得人尽皆知,你们不知道?


同学A:天呐!我竟然什么都不知道!


同学B:说实话,我之前还不怎么看好他们的,我还觉得他们走不到一起呢。


同学D:我也是……不过他们他们现在真的很幸福!羡慕……什么时候我也能拥有这样的神仙爱情......


[关于六岁的赵锦辛](私设私设)

赵锦辛听着关门的声音和绑匪渐远的脚步声,闭了闭眼,强迫自己冷静下来。


他被绑匪关到这里来已经有几个小时了,在此期间,他以哭喊闹打等架势面对绑匪,可一个六岁的孩子对绑匪构不成任何威胁,反而绑匪以他不听话为由对他拳打脚踢。


漂亮白净的小脸被打出鲜红的掌印,身上也被踢得疼的要命,赵锦辛后来学乖了,不再反抗,绑匪见他听话了,也不再打他。


现在绑匪暂时离开,是个极佳的逃跑机会。


但现在这个屋子里一片漆黑,他根本不知道该如何逃。


窗外有微弱的光,赵锦辛便往窗口移动。


赵锦辛双手双腿被绳子困住,他只能匍匐移动,身上在地面蹭得脏兮兮的。


现在他根本无法有多余的动作,得想办法把绳子解开。


他摸到一块铁片,将绳子放在铁片上使劲磨。


磨得太匆忙又太没有经验了,赵锦辛的手很快被划破了好几道,他有凝血障碍,两只小手很快鲜血淋漓。


赵锦辛咬紧牙关,尽管泪水已经在眼眶打转,但手上的动作丝毫没有懈怠,他知道自己必须坚强。


终于绳子磨断了,赵锦辛借着微弱的光,把腿上的绳子费劲地解开了。


手脚酸麻,浑身剧痛,可赵锦辛管不了这么多了,他想爬上那个窗户。


赵锦辛太矮了,根本够不到。


他把废轮胎,废铁箱堆来,堆成了一个摇摇欲坠的楼梯。


赵锦辛深吸一口气,鼓足了劲往上爬。


爬到中途铁箱轮胎实在晃得厉害,他不敢爬了。


赵锦辛两只小手紧紧扒着轮胎的凹槽,放声大喊:“有人吗?救命啊!有人吗?救命啊!有......”


赵锦辛喊了一遍又一遍,但在这个荒郊野岭的地方始终得不到回应,赵锦辛噪子已经喊哑了,声音断断续续,嘴巴里也干渴得不行。


赵锦辛知道自己已经不能再喊了,不然真的可能发不出声音了。


他爬下来,四肢酸软,指尖都在发抖。


他现在还有什么办法?


赵锦辛朝被黑暗笼罩的门的方向看去,深呼吸一口,朝门跑去。


他停在那门前,开始敲打铁门,敲门声在诺大又寂静的空间里显得十分突兀和骇人,赵锦辛紧闭双眼,豁出去了似的疯狂砸着铁门,尽可能发出更大的声响。


赵锦辛最后已经靠在了门上,在黑暗中的恐惧已经快将他击垮,他几乎是在凭着最后一点本能在求救。


“有……有人吗……救救……我……有人吗……”赵锦辛忍不住地泪流满面,一个六岁的孩子,还是承受不起无尽的绝望。


几乎是到了意识的最后,赵锦辛恍然间听到了铁门打开的声音,他在绝望的黑暗里,瞥见了一束光。


他永远也不会忘记,铁门被打开了一点,一个男孩的头试探着探了进来,那双明亮又带着怯意的眼睛和绝望的他对视了,光从男孩身后照进来,染亮了男孩的发端,更染亮了赵锦辛的心。


七岁的黎朔和父母到这个山林来露营,却不小心走迷路了,他漫无目的地走着,遥遥看到了一间房子,想着进去歇一会儿,而且外面这么冷,室内怎么也要热和一些吧。


离那个房子越近,似乎有什么从房子里穿出来的声音就更大,黎朔被吓到了,不敢再靠近,就躲在不远处的灌木丛后,听着里面的动静。


穿出来声音很微弱,但黎朔隐约听见是一个人声。


他屏住呼吸又往前移了移。


这下他听清了几个断断续续的字,“救救我”这三个字一出来黎朔就瞪大了眼睛。

这是在求救?!


黎朔很怕,但求救的声音不停,黎朔在纠结中,选择悄悄移到了门前。


屋里的人似乎没了什么力气,声音已经哑得快听不出在说什么了,敲门的声音也变得有气无力。


黎朔这下也不管了,他开始想办法开门。


他的野外知识不多,毕竟他还很小,可父母之前教过他如果没有钥匙怎么开门。


黎朔开始满地地找能用的东西,他发现了一些薄薄的石片,可根本插不进门缝,在排除掉其他东西后,他还是决定找卡片。


可是这里哪会有什么卡片。


黎朔急得出了一身汗,开始在自己身上左掏右找。


非常幸运的是,他在自己的衣兜里发现了一张自己因为很喜欢而随身携带的动画小卡片。


尽管他有点舍不得这张卡片,但此时也管不了这么多了。


黎朔把卡伸进门缝,卡在关锁处轻轻上下耸动着。


他踏着脚,滑动的力度慢慢加大,不仅上下滑动,也开始前后滑动,鼻尖都急出了细密的汗珠。


终于,黎朔猛得一使劲,门锁咔哒开了。


黎朔心还在砰砰跳,小心翼翼地把门打开,透过门缝看着里面漆黑的一片,不禁一片心慌。


他鼓足了勇气探了个脑袋进去,结果被倒在门边的赵锦辛吓了一大跳。


被吓到不仅是因为门口有个人,更是因为这个人伤痕累累。


赵锦辛眼皮半阖,脸上是触目惊心的红印,身上伤痕累累,他无神地看向黎朔的方向,有一丝光照进了他的眼睛,微乎其微的声音却像是一把巨斧砸在了黎朔心上,让他心下一紧:“救我……”


黎翔深呼吸了几次,心一横,把赵锦辛拖了出来,拖到了草丛后躲着。


好在赵锦辛还未昏迷,尽管已经有些神智不清了,但他在见到光之后情绪稳定了不少。


黎朔半扶半拖地带着赵锦辛争分夺秒地远离了这个地方,还好,绑匪还没回来,暂时没人发现他们。


他这才把注意力放在了赵锦辛身上。


赵锦辛不知什么时候已经睁大了双眼,直溜溜地盯着他看,那双小手也死死地抓着他的衣袖。


黎朔试探着问:“你……是怎么到这里来的?”


赵锦辛皱着眉,不开口。


黎朔只好换了个问题:“你……几岁了?”


赵锦辛瞟了他一眼,声音很小:“六岁。”


“我七岁,你得叫我哥哥。”黎朔小大人的模样,一本正经地说,“所以你得听我的。”


赵锦辛眨巴着眼睛,看着他,还是不说多余的话。


黎朔看赵锦辛脸上脏兮兮的,想找张纸擦干净,结果没纸,他就用另一边还干净着的衣袖勉强擦了擦赵锦辛的脸。


黎朔这才发现这是一个长得很好看的小孩,水灵灵的眸子,小巧的鼻子,红红的嘴,脸上还有些婴儿肥,很可爱。


“我迷路啦,不知道怎么就走到这儿了。”赵锦辛还是沉默,黎朔只得自己开口讲话,“听到了你在求救,我就过来了。”


赵锦辛这下多看了他几眼。


黎朔摸摸他的头,一副理所当然的模样:“放心吧,我会保护的你的,谁让我是哥哥呢。”


赵锦辛讨好似的蹭了蹭黎朔的手心。


七岁的黎朔很快地被六岁的赵锦辛取悦了,他开始高高兴兴地给赵锦辛讲自己的生活,自己的朋友,自己的父母……


讲到他都口干舌燥,讲不出来时,赵锦辛终于开口了。


“哥哥,你叫什么名字?”赵锦辛问。


“嗯?”黎朔一愣,随即笑了起来,“我叫黎朔!”


“我爸妈说,黎朔这两个字,是黎明的黎,朔月的朔。”黎朔补充。


赵锦辛皱起眉毛,有些无措地看着黎朔,他还是不知道这是哪两个字。


黎朔找来一根木条,在地上划拉着:“你看,黎一一朔一一,就是这么写的。”


赵锦辛蹲在那两个字面前看了很久,随后轻轻点了点头,他看向黎朔,露出了一抹很淡很淡的笑,这是他被绑架后露出的第一抹笑:“谢谢黎哥哥。”


后来他们是被怎么找到的,赵锦辛已经记得不是很清楚了,好像是黎父黎母和几个警察朝他们跑来,然后他感觉到黎朔握住了他的手,带着他往一群人那里跑去,脸上是欣喜的笑容:“我们得救啦!走吧!”


六岁的赵锦辛对黎朔最后的印象就停留在了他拉着他向光跑去,回头看他时,半张脸镀了一层柔柔的金光,笑意盈盈,眼眸透亮,美好到不可思议。


赵锦辛慢慢长大,却始终没忘记黎朔,他靠着六岁那段记忆,拼命地找拼命地找,恳求爸妈帮忙找,最后找到了警察局,找到了当年的警察,才知道了黎朔的父母的一些消息。


然后他终于知道了黎朔在哪里上高中,在哪个班,他求着父母让他转学了,靠着赵家的势力和关系转进了黎朔那个班。


进班的第一时间,他就看见了坐在窗边的黎朔。


阳光从他身后撒来,黎朔的发梢染成金黄,皓月般的眼眸里是十七岁的少年独有的温柔与平淡,似是预感到教室进来了新同学,他抬起头,和门口的赵锦辛对视了,微微一怔。


“我叫赵锦辛,锦绣的锦,辛勤的辛。”赵锦辛弯起眉眼,看着黎朔,做出了这个迟到十年的自我介绍。


[一个夜晚]

两人躺在床上,黎朔摁关卧室的灯,却在床头留了一盏小夜灯,这已经是一习惯了。


他知道赵锦辛怕黑,尽管他不知道为什么。


赵锦辛看着黎朔打开小夜灯的动作,眉眼尽是温柔,他轻声开口:黎哥哥,你怎么从来不问我为什么怕黑啊?”


黎朔缩回被子,转过来面对他,摸了摸他的头:“怕黑的背后肯定是一个不怎么好的回忆吧,我不想让你多想。”


赵锦辛伸出双臂环住了黎朔,把头埋进他的颈窝,声音低低的:“虽然确实是个不怎么好的回忆,但也是一个甜甜的回忆。”


黎朔用手轻轻抚了抚赵锦辛的背,声音又柔又轻:“那你想说说吗?”


黎朔在无意间得知赵锦辛怕黑是在一次家里停电后,那时他加班,在公司接到了赵锦辛的电话。


赵锦辛声音微颤,一字一句咀嚼的都是细微的恐惧,他几乎是以祈求的语气向黎朔求救:“黎朔……好黑……救救我……”


黎朔当即赶回家,出了一身汗,推开门,他第一时间打开了手机手电筒,照亮了黑暗的客厅,因为着急,他是一路跑着的,黎朔微微喘着气,大声喊道:“锦辛?锦辛?”


他在墙角发现了蜷缩成一团的赵锦辛,赵锦辛猛地抬起埋在臂弯的头,看见他,眼角瞬间红了一片,扑过去狠狠抱住了他,力度大得像是要把他搂紧骨子里,他声音颤抖:“黎朔……黎哥哥……”


“不怕了,不怕了。”黎朔亲亲赵锦辛的脸,安抚着他。


来电后,赵锦辛看着他有点不好意思地揉了揉鼻子:“对不起啊黎哥哥,忘了告诉你我怕黑了……是不是……挺好笑的,这么大一个人了还怕黑。”


黎朔拉着赵锦辛的手,认认真真地说道:“这有什么可笑的。无论是谁,都有害怕的东西。”


“锦辛,现在你不用再害怕了,我会一直陪着你,好吗?”黎朔温柔而坚定地看着赵锦辛。


“好。”赵锦辛轻轻开口,吻上了黎朔的唇。


你本就是我生命里可遇不可求的光,有了你,我会变得更加勇敢。


黎朔不是没好奇过赵锦辛怕黑的原因,相反,他很想知道,但他也知道,这一定有一个不好的回忆,否则怎么会怕呢?


“我想说的。”赵锦辛看着黎朔。


赵锦辛默了一会儿,才缓缓开口,“我小时候被绑架过。”


赵锦辛感觉到黎朔握住他的手猛得紧了紧,赵锦辛安抚地摩拳着黎朔的指骨:“没事,我不怕了。”


黎朔很难形容自己的感受,像是心被狠狠揪了起来,又被按进了水里,让他有些窒息,心里蔓延出密密的痛。


他以为,赵锦辛是一个很幸福的人,因为他爱笑,他肆意,他敢于尝试一切,这样一个讨喜的人,竟然在小时候经历了这样的黑暗。


“那个房子很黑,只有窗口有光,可我太矮了,够不到……我对着窗子又喊又闹……没有人……”赵锦辛低低地说,”所以我又只能回到黑暗,我移到门口,开始拍门,一次又一次求救......”


“可以了,锦辛。”黎朔皱起眉,他亲了亲赵锦辛的额头,“我不想听了。”


“我想说。”赵锦辛却看着黎朔笑了起来,他温柔道,“美好的记忆马上开始了。”


“有个年龄和我差不多的小男孩,他竟然听到了我的呼救,还拿了一张卡竟然把门撬开了,然后他探了个脑袋进来,在看见我的那一刻吓了一大跳。”赵锦辛笑了笑,“他明明也怕得很,却一鼓作气把我拉了出来,然后拽着我躲到了一个安全的地方,告诉我他其实迷路了,是无意间跑到这儿来的。”


黎朝猛得怔住了,他定定地看着赵锦辛。


赵锦辛托起黎朔的手,印下一吻,继续说道:“我没理那个小男孩,小男孩却一直在说话,他笑起来好好看啊,话也不是一般的多,他还说,他是哥哥,让我听他的。”


“我在他说不动的时候,问出了我这一辈子都不后悔的话。我问他……“赵锦辛看着黎朔,眼波流转,“哥哥,你叫什么名字?”


黎朔张了张嘴,喉咙有些紧,他眼中的不可思议最终变为复杂的欣喜,他接过赵锦辛的话,声音微哑:“……我叫黎朔。我爸妈说,黎朔这两个字,是黎明的黎,朔月的朔。”


赵锦辛瞬间红了眼眶,他声音有些哽咽,却笑意更甚:“对,叫黎朔。可我还是不知道是哪两个字,他啊,找了根木枝,一笔一画写下了这两个字。”


“我看了那两个字看了好久才把他记下来。”赵锦辛吸了口气,“然后啊,我找啊找啊找啊,终于在高二那年,重新找到了他。”


“所以我转到了他的学校,转进了他的班,第一天就向他表白,追他。“赵锦辛晃了晃和黎朔紧握的手,盯着那两枚戒指笑出了声,“我追到他啦,和他结婚了。”


赵锦辛深情地看着黎朔:“怎么样?我说吧,这也是一个甜甜的回忆吧。”


陈年旧事的记忆像潮水般向他袭来,黎朔心里一时间乱作一团,那个六岁的男孩的脸,日渐变得清晰起来。


所有复杂的情绪最后被惊喜所替代,黎朔惊于赵锦辛就是那个他救下的孩子,喜于赵锦辛同他的缘,更心动于赵锦辛十年来孜孜不倦的努力和信念。


“黎朔,我爱你。”赵锦辛温柔的声音在卧室里清晰到几乎有质的重量,压在黎朔的心上,“你知道吗,你一直,一直,一直啊,都是我的光。”


“我也爱你。”黎朔轻轻摸了摸赵锦辛的脸,看着他,“你说,我是你的光,那我可得好好地照着这个小太阳了,让他也一直亮着。”


你是我毕生的信仰。


我愿意做你一辈子的依靠。


(小废话:黎黎美人好温柔好爱好爱好爱好爱,黎黎就是辛辛的光)

评论(14)

热度(144)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