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有小酒

有趣的灵魂万里挑一

年少一切与你有关(完)

私设辛黎同班

ooc致歉


此时全礼堂的人已经被剧情带入了进去,黎朝也不例外。


可没人注意到的是,在赵锦辛说出那声我爱他的时候,微微偏了偏头,目光穿过舞台与人群同黎朔对视了,黎朝一愣,随之而来的是发疯般剧烈的心跳。


黎朔定定地看着一幕又一幕的转变,思绪万干,脑子里全是赵锦辛那声欲盖弥彰的表白。


……


最后一幕开场。


赵锦辛站在高台上,荆棘玫瑰包裹着全身,身后是羽翼丰满的黑翅,这是神不该有的欲望的产物。


他已经彻底沦为玫瑰恶魔。


"I once listened to the priest's teachings and thought that love was the most useless emotion in the world."赵锦辛垂着眸子,看着高台下长势越发繁茂的玫瑰,"Because love can make people weak and hinder everything, I will be bound to do ridiculous stupid things for someone who has nothing to do with me."

(我曾听信神父的教诲,认为爱是世上最无用的感情)

(因为爱会让人懦弱,牵绊着一切,我会受到束缚,为一个与自己无关的人做出可笑的傻事)


"Until I met you."赵锦辛笑了一下,玫瑰盛放,娇艳欲滴,"I began to understand that love is an indispensable beauty for everyone in this world."

(直到我遇见了你)

(我开始明白,爱是这个世界上我们每个人都不可或缺的美好)


"Life is gorgeous because of love, and we begin to have our own beliefs and expectations every day."赵锦辛往前走了几步,踏上了最后一阶楼梯,朝着光伸开了手臂,像是在拥抱光,“Also have...Have the courage to love."

(生活因为爱变得绚烂,我们开始有了自己的信仰,有了每天的期待)

(也有了……拥有爱的勇气)


赵锦辛突然将头转向台下,毫不避讳地注视着黎朔,笑弯了眉眼,他轻声说道:“就像是我爱上你。”


幕闭,全场掌声轰鸣,直到有人用胳膊碰了碰黎朔,黎朔才反应过来跟着鼓掌。


最后这句中文在全幅是英文的话剧中显得格外突出,黎朔已经听到有不少人在讨论了。


“天呐,这场话剧太绝了,最后那句中文简直是点睛之笔啊!”


“之前不是说是纯英文的吗?我还以为这是赵锦辛临时加的呢。”


“对哦,也有可能,而且赵锦辛在说这句话的时候好像在往观众席看误,在看谁啊......”


“我觉得是在看黎学长吧……”


“嘿,黎朔,发什么神呢。”程盛的话猛得惊醒了还坐在位置上发呆的黎朔,程盛一脸兴奋地凑过去说,“赵锦辛这小子真有两把刷子,我们找演员还真是找对了!我都没想到演出效果有这么好!”


“不是说全程纯英文吗?”黎朔试探着问,“最后那句中文是你们最后决定加的?”


“害,正想跟你说来着。”程盛一拍黎朔的肩,压低了声音,“偷偷告诉你啊,这是赵锦辛临时加的,没跟我们商量过呢,我们后台一堆人都愣了。”


“本来都该放谢幕音乐了,赵锦辛这小子出其不意地来这一句,差点搞露馅儿。”程盛语气里带了点抱怨,但他更多的还是惊喜和开心,“不过这句加的还真是好啊,直接把全场气氛推到高潮了。”


黎朔掩饰地垂下睫毛,心如擂鼓,他表面平静,实则内心已然翻江倒海。


黎朔找了个理由就匆匆回到后台了,他急切地想找到赵锦辛,在一个拐角处,他猛得被人拉了过去。


黎朔有些惊慌地抬起头,看到是赵锦辛,才松口气:“吓我一跳。”


赵锦辛还没脱掉演出服,他把黎朔环在墙角处,凑到黎朔耳边暧昧地问:“怎么样?”


“演的很好,出乎意料。”黎朔笑着摸了摸他的头。


“我是问……”赵锦辛声音放轻,“听到我的表白了吗?”


尽管已经猜到了,但被直接点出来,黎朔还是呼吸一窒。


良久,黎朔才轻轻开口:“你胆子真大。”


赵锦辛亲了一下黎朔的额头,语气里带了些黎朔从未听过的温柔:“Because l have the courage to love."


黎朔心底的疑问越发强烈,他看着赵锦辛的眼睛,再一次问出了同样的问题:“锦辛,你为什么喜欢我?”


赵锦辛勾起一抹笑,眼底波澜,他虔诚地说道:“我天生就会喜欢你。”


你可能不知道,从六岁那年开始,你就是我的整个年少。


赵锦辛在黎朔唇上印下温柔一吻:“我现在亵渎了我心软的光。”

┈┈┈┈┈┈┈┈┈┈┈┈┈┈┈┈┈

小剧场

赵锦辛:我就说很简单吧,我的台词又不多,一下子就背到啦

话剧社的同学:......6

(你是主角你最大)

黎朔:锦辛真棒

全体同学:......这狗粮不吃也罢

┈┈┈┈┈┈┈┈┈┈┈┈┈┈┈┈┈

还有点小废话:关于这个纯英文剧还有一点解释,其实英文是为了凸显最后辛辛的表白啦。那为什么这句表白是中文呢,嘿嘿,这个应该就不用多说了吧,中文的魅力就是这样啊,在这样一所国际高中,我违背剧情用我们的语言向你告白,就很棒啊。


○还有就是,这篇 年少一切与你有关 还有后续的,这个后续有点长,大概明天的时候拢在一篇发出来,算是番外,也有辛辛为什么喜欢黎黎的原因

评论(7)

热度(8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